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红白:fanxingruhai

【精变/珉植】你怎么看(4)


赶在出差前夜摸一章,怕明后天没时间。


周英珉x陆东植

ABO,校园,小周第一人称

OOC预警







在被没收摩托之后,我深刻地反思了自己不带头盔就敢带陆东植的事情。经过此次教训,我车筐里现在随时备着两个头盔。

但骑自行车是不可能骑的,这辈子也不可能骑,我没有正真集团家那孩子握住拳头说要为世界节能减排然后后备箱装着折叠自行车乘车十公里骑行两分钟的癖好,我的脚最多踩一踩动感单车。没有摩托车……

我可以买电动自行车。

当我在朋友圈问哪个牌子的的电动自行车好看时,之前陪我妈去试驾加的玛莎拉蒂销售员私下敲了敲我,他说:“英珉哥,找我买,玛莎拉蒂有自行车呀!”

我:“???”

于是加钱拿现货,工人连夜帮我改电机和给自行车安后座和重新喷漆。

车身必须亮眼再亮眼,我想选荧光黄,因为有款布加迪威龙就是荧光黄色,分分钟照亮别人的眼睛,身为周英珉的电瓶车也不能输于跑车。但紧接着我体贴入微地想到陆东植也许不喜欢那么高调,我最终妥协从柠檬黄和芒果黄中选择了后者。

第二天我提前一小时出门,特意选了枚新胸针,蝴蝶结细带拴着钻石,骑着电瓶车时飘带向后甩,加上这辆车的颜色,真的要多特别别有多特别。车筐里藤编篮子花泥上边插满了早晨沾着露水的向日葵,风一吹就颤。路上的人都在看我,我冷笑:即使哥博爱,但哥不花心,等我有空了再施舍给你们几个眼神吧!

 

之所以早走是为了去门口堵陆东植,今天是他答应去我家吃晚饭的日子,为了今天厨师已经演练一回了,他还是没有报菜单,但传统菜厨子和西餐厨子都在,甜点等他来了选就好。我妈也没出门,特意在家等着。

我在学校门口等了大概十五分钟,打招呼打到懒得挥手,干脆把车停在一旁,蹲在阴凉里玩手机。就在这时,徐仁宇家的车到了。

司机开门,徐仁宇先下车,穿着无聊的白衬衫和背带裤跟皮鞋,小小年纪头发梳理得油光锃亮。他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微微躬身,用手挡着车顶,防止里面的人磕到头,然后我看到,陆东植从他的车里钻了出来。

我握着手机的脸一下子就冷了。

徐仁宇帮陆东植提着书包带,陆东植背对他把两个胳膊伸进去。我赶紧站起来,去推车,直到要进门时陆东植才眼尖地发现我。

陆东植漂亮的眼睛在我和电瓶车之间扫了好几个来回,不可谓不敢置信,他瞪大了狐狸眼:“你为什么骑外卖员的车来?”

???

骑着四千美金电瓶车的?外卖员?

我有点急,秋天干燥,一口血梗到喉咙,感到毛细血管纷纷在鼻腔炸裂,他真的很有令我刮目相看的本事,我想问他长没长眼睛,但还没开口,徐仁宇就手虚虚握着拳头抵在唇边“噗嗤”地笑了出来。

瞅到他阴阳怪气的笑,就知道他没憋好屁,我把车‘哐当’立住,怒目而视。

“抱歉,但是真的……很别致。”徐仁宇说。

陆东植这个没心眼的已经捂着脸笑的肩膀抖得和筛糠一样了,徐仁宇看着他,露出无奈又好笑的表情,不得不说徐仁宇真的很会伪装,当他用那双黑嗔嗔的双眼去看着任何一个人的时候,只要他想,都能给被注视的人一种自己被爱和无可奈何的感受。陆东植摆明很吃这套,当笑声渐渐止歇,两人视线相触,小Omega头低下来,如同我车筐里垂着头的向日葵。只能看到白净的颈子和通红的耳尖。

这两个人光天化日在我面前眉来眼去让我更生气:好你个陆东植,今晚敢不坐在我后车座试试!

“他怎么出现在你车里了?”我问徐仁宇。

徐仁宇背着手,势在必得的模样看我:“下个月我生日,想邀请东植去玩。”

我仔细想想自己的日程单,好像是有徐仁宇生日这个选项。

但看到陆东植一脸欣喜期待,好像一只傻狗狗似的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模样,我还是不太舒服,我问:“所有名单都定完了吗,你家老头子看完怎么说的?”

只有陆东植听不出来我什么意思,他是那种别人对他好一丁点儿,就能回报全部的人。徐仁宇听明白了,他笑容有些冷,眼角抽动一下,回答:“我的生日自然听我来定。”

强弩之末罢了。也可以称之为死鸭子嘴硬。我冷笑,不再搭话。抬腿跨上我的小电瓶车,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陆东植晚上别忘记我们的约定!”

 

整天课我都听得心不在焉,手腕杵着脸看窗外,下巴都硌出了印子,午休时别人约我打篮球也不想打。

狗友之一拿手肘戳戳我,贼眉鼠眼的:“喂,你最近和徐仁宇咋啦,他们都说你俩在抢一个Omega,还押赌注你俩谁能赢呢。”

我眼睛瞪圆了:“有这种事你竟然不叫我?!”

他道:“现在不是告诉你吗!快告诉我买你俩谁?”

说到这儿我也沉思。然后问:“赌多少啦?”

“七八百万总有了,英珉哥,你俩战线拉长点儿,我去吹吹风呗。”

“行,电瓶车钱回来了。”

“哥你说啥?”

我点点头说:“我说,快去买东植和我,保管高中毕业前让你跟他叫嫂子!”

狗友得了肯定,笑容猥琐:“就知道没有Omega能逃脱英珉哥你的追求,徐仁宇那么木头,肯定不行的。”

等他走后我心情好了点。其实他说的不对,徐仁宇并非木头,他智商可以排在我认识的所有人中前列,情商也是。设身处地想,我在他那个位置八成早得崩溃。性格阴晴不定的亲生父亲,得宠却草包的弟弟,比狐狸还精的继母,随时准备做墙头草两边吃好处的姐姐,这哪是一家人,火坑烧人起码干脆,日日煎熬应该叫“地狱”。

活在这样的人家,他脑子再不聪明,情商再不高,可能么。但他有他的优势,我有我的赢量。

因为我从来没有他的那些顾及。譬如和陆东植交朋友,我说希望晚餐只有我和他,家里就会为我空场。我说希望妈妈能露面说点好听的,她就能假装儿孝母慈地配合我。我再混账,周家除我以外没有别人。

但徐宗贤不肯,徐仁宇精于计算的心计传自他,每一个棋子皆要有用,何况徐仁宇在徐家并没有依靠,他唯有在外面多认识我们这些人,再不济也要混个脸熟。

现在徐仁宇分化成alpha,过生日肯定要办的热热闹闹,说是过生日,不过是物色以后可以联姻对象的邀请函罢了。

我简直无法想象陆东植和徐仁宇的事情传到了徐宗贤耳朵里会产生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

 

晚上陆东植还是老老实实地出现在我电瓶车后座,经过上次的事他终于肯搂着我的腰坐着了。

“你下车的时候,腿从前边迈,我怕你一脚把我脑袋蹬下去。”他说。

我把车把拧到底,两个轮带着我俩“嗖”的就窜出去:“两个轮的比不过四个轮是吗。”

陆东植隔了几秒才知道我说什么,没吭声。为了不扫兴,我也忍着没再说奇怪的话。

意外发生在爬坡途中。等电瓶车越来越慢时候我才发现不对劲儿,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压根儿还没问过它续航能力怎么样。我家在半山腰,平时要么有司机送要么我自己骑摩托,这破电瓶车它要没电了!

拧到底也不管用,目测还要骑十几分钟才能到家,我生平第一次痛恨自己家为什么在这种地方而不是在公寓里。现在叫人过来接还要蹲在路边等,只会让陆东植更看不上我,我想了想,干脆开始踩着脚踏用脚蹬。

呼呼……明明骑动感单车那么带劲儿,可是骑自行车却这么累,是因为上坡的关系吗?

陆东植察觉异样,下巴磕到我肩膀,伸脖颈看:“你怎么还骑上了?”

“……”我能说什么?

“没电了吧。”他说。

倒没说别的,只是问:“离你家还远吗?我们下来走着走吧,一样的。”

我咬着牙根蹬自行车。

他要往下跳,我不肯。他说:“我来骑车带你吧,我经常骑自行车,骑得比你稳还快。”

意思是我现在骑得晃晃悠悠又很慢吗?我鼓起腮帮子:“你开什么玩笑,什么时候轮到你骑车带我了?”

哥可是个货真价实的alpha啊!传出去还要不要面子!

 

到家之后第一件事是让陆东植去简单洗个澡,我还不知道他这么容易出汗,早知道之前夏天时候多带他在太阳底下晒着了。他骑自行车脸通红,脸颊细细的绒毛沾染沁出来的细小汗珠好像可爱的水蜜桃,身上热乎乎的奶香味儿潮湿而让人安心,在此以前,我没有真正分化的之前,从没想过Omega的味道能使人心情镇定。

他穿我买回来就挂着再没碰过的绸子衬衫出来,长一截,但也比他自己那个被汗浸透的棉质上衣轻巧凉快百倍。

小Omega一边把袖子往手腕上挽一边穿着拖鞋出来问我:“今天晚上吃什么啊?蹬半天车都饿了。”

我看着他莹白细细的手腕,让管家叫厨师出来。

“你点菜啊,不是说好了吗。”我耸耸肩。

当两个厨师站在他面前汇报家里有的原材料和推荐菜单时他瞪大眼睛。我口干舌燥,明明没出力,却看着他就忍不住浑身热,坐在一边喝薄荷水。看到他陷入纠结和沉思时我郁闷一整天的情绪一扫而空,他的反应告诉我,徐仁宇没带他经历过这些。

因为徐仁宇拥有的本不多,所以能给出来的也少得可怜。

围绕我们三人的赌局赢家只可能是我,我笑了出来。






评论(4)
热度(18)

© 繁星如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