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红白:fanxingruhai

【精变/珉植】你怎么看(5)

周英珉x陆东植

ABO,校园,小周第一人称

OOC预警




6

今天本来说好露面的老妈久久未出现,我没问她去哪儿了,因为眼下有更要紧的。

陆东植是真的很爱吃东西,这点在学校我就知道。零食,奶茶。他家本来也是开饭店的。

我们家也偏传统,像所有alpha和omega组成的家庭一样,父亲再忙,每周总固定要抽出两三天在家吃饭,我妈就不用说了,天黑之前必然到家。

主菜是惠灵顿牛排。陆东植吃干净。我听他在耳边小声惊呼:“哇牛排好嫩!”“哇酥皮好香!”,自己也没忍住跟着把一份菜快吃光。往常要是我自己的话可能随便吃两口就去干别的了,毕竟打游戏和出去玩都比吃饭有趣多了。

但他吃进去的饭都到哪里了呢?他身体那么清瘦。我握着叉子偷偷打量身边的omega。我老叫他omega,事实上他还是个未分化的少年。

他坐在我身边,纤细的一截手腕从袖子中露出来。下巴弧线很明显,自上而下看锁骨的形状也很明显。每次吞进食物的时候,两颊薄薄的皮肉都微微鼓起来,像只可爱的小仓鼠。那时候我就想,如果以后吃饭时身边能有这么一个人,他对我说“今天的饭菜很好吃”,倒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乐趣,因为那样的话我就不用在吃东西的时候思考着一会儿玩什么游戏或者和什么人相约出去,而是能专注于眼前的食物和一切了。

这场快乐的进食游戏直到甜点环节微微停顿,陆东植吃奶糕时候不小心咬了下舌头。他“嘶”一声,然后停下握着勺子的手,我注意到他眉头蹙着,估计伤的不轻。

“有那么好吃吗?”我也停下来,想看看,他冲我摆摆手。

“疼。”他短促地说。

我心里翻个白眼,再疼也不可能有你那天拿笔扎我手的时候疼吧?那种被一下子扎进筋肉里的疼痛我可是这辈子遭头一回。

可紧接着,我没来由地想到了那天为了安慰我,陆东植薄而软的嘴唇。

我抓着他下巴转向我,才发现他因为这点痛已经眼泪汪汪。小狐狸眼里都是清亮的泪水,黑而深邃的眼睛是幽潭,长而浓密的睫毛就是闸。我两手捏他的脸,那些眼泪就很轻而易举被挤压得顺着脸颊流落。

“咬哪儿了?让哥看看。”我说话的嗓音比我想象中的暗哑的多。

陆东植听话张口,仰着头,给我看嘴巴里还剩下的奶糕还有他红润润的口腔内部。

我看见血丝了,看来他真咬的不轻,伤口在舌头上边,一个小小的口子,还在往外微微渗血。我想起看的那些爱情剧的桥段,没忍住,在上边吹了口气:“不疼哦。”

陆东植显然没任何多余意识,一下子跳起来差点磕到我的头,他捂住嘴,晶亮的眼睛一点也没有杀伤力:“你干什么!”

我脸没来由发烫:“我去给你拿漱口水和消炎药。”然后撒腿就跑。

 

结果我回来时我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她坐在陆东植身边,正握着他的手和他聊天。

我妈聊起没用的是把全能好手,逮住陆东植就开始夸,我躲在门边阴影听得直起鸡皮疙瘩。陆东植和她比才几两道行,没两分钟,全家老小就交代了遍。

发现我,我妈就招手,既热情又亲切:“英珉快来!”

她看见我手里的药箱,把杯子怼进我手里:“快让东植漱漱口,你给他喷点药,他自己看不见。”

这回陆东植没有那么反抗了。

他面对着我,张开嘴,乳白色的牙齿像漂亮的小贝壳,舌头又红又软。我感觉自己被击了一箭,箭杆带着陆东植往我的心脏钻。漱过口后没有血了,我拿着喷雾往上面薄薄地喷了一层药,陆东植闭上嘴巴,把受伤的那小截舌头藏了起来。好像蛇藏起了信子,守宫藏起尾巴。

刚过八点半,陆东植爸爸电话就打过来,我妈接过电话,和那边寒暄很久,然后信誓旦旦一会儿我就把他安全送到家。我想着自己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电动车觉得自己这辈子也不会再想罗马假日的事情了。

晚上我送他回去,陆东植精力不比我,已经有发困的迹象。车里我和他坐在后边,他撑着下巴一直打瞌睡。

“困就睡一会,还要半小时呢。”我说。

他点点头,然后头支在玻璃窗上,摇摇晃晃要睡。过了几分钟,我见他已经睡着,揽着他的肩膀让他往我这边靠着。他不知道用什么洗发水,发顶蓬松,一整天过去闻起来还那么清新,身上的奶味儿也一直往我鼻息传,我就那么用下巴倚着他头顶和他晃晃悠悠坐了一路。

等车开进他家街区时我问他:“下周末再过来玩?”

他迷迷糊糊:“不了,下周末我和仁宇约好去图书馆。”

我心想,那我也要去。

 

回到家,我妈正坐在沙发修指甲。我瞟了她一眼准备上楼,被叫住。

“儿子,都不过来陪妈妈说说话吗?”她喊我。

我双手插进口袋无奈:“找别人陪你说话不好吗,咱俩又没有共同语言。”

她熟练地翻个白眼:“过来坐着,我要和你聊聊我未来儿媳妇的事。”

“你要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我赶忙小跑过去。

我挨着她,她问:“你很喜欢小鹿?”

她应该也喜欢,不然不能叫小鹿。我说:“还行吧,徐仁宇也喜欢他。”

其实有时候我也分不太清,我对陆东植这种如同被下头一样的迷恋到底有多少是想和徐仁宇竞争的执念,有多少出自于那晚产生的好奇。

我妈不意外:“确实很适合做儿媳妇。”她八卦地捅捅我:“你还抢不过徐仁宇呀?”

“那怎么可能!”我梗着脖子不服气。

但好奇心涌上来,我磨她:“你怎么看出来适合做儿媳妇的?”

我妈信誓旦旦,如同她每一次做媒人拉家常点鸳鸯谱那样开始倒豆子:“你看,他家开饭店的,所以他从小在人堆里长大,这样的人对他人的心理变化都很敏感。他是长男,所以会比你这样的独子有责任心。而且他弟弟是后妈生的,男人么,后来都比先到好,看他在别人家那么有礼貌的样子就知道他爹肯定更疼他弟,他一点也不骄纵。”

“而且。”我妈朝我挤挤眼睛:“小鹿还没分化吧,我打赌,他百分百是个omega。他长得漂亮,性格好,你也喜欢他,我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儿媳妇了。”

她唉声叹气:“哎呀,真不知道你这个败家孩子能不能把人骗到手了。”

我则在她刚刚分析半天中陷入头脑风暴,呆呆地竖起拇指:“妈……你是真厉害呀。”

 

7

深秋时候学校开秋季运动会,正好校庆40周年,浩浩荡荡包了个体育场。

我作为各个社团的红人,自然大半项目都有我的名字。报名截止那天我去堵陆东植下课,他们班同学对我都脸熟了,看见我出现就立刻伸脖子喊他:“陆东植!英珉哥来找你了!”

让人不得不叹气:什么时候陆东植这么有眼力见就好了。

我倚着走廊瓷砖,问他:“来看哥比赛不?”

“递个毛巾,递个水什么的,不枉费哥平时那么疼你。”我说。

他问我:“你都报了什么项目?”

我立刻如数家珍:“跳高、跳远、400接力、100米、自由泳、足球……”

还没等我说完,他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我见过,是他的备忘录,他翻到某一页后抬头:“诶?你和仁宇都参加男子足球了?”

“……”

“他什么时候报的?”我只知道徐仁宇报了男子5000米长跑。这对他来说小意思,因为他每天早晨都6点准时起床跑步,多少年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长跑对我就有些困难,我更喜欢短跑一些,我不太擅长长时间去做某事。

陆东植推了推架在他小巧鼻梁上边的银边眼镜:“他们班报了男子足球,但是临时有人退出,仁宇就顶了上去。”

所以我极有可能和徐仁宇狭路相逢了?

他从口袋里抽出笔:“跳高我不能去看你了,跳高比赛和男子5000米在一个时间进行,我答应仁宇在终点等他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像被那个杆拦截在外,灭顶的失望浇熄了我:“好吧。”

他低头时,那个眼镜就往下滑,我帮他扶了一下,陆东植笑眯眯地抬头看我:“其它的都可以陪你,就当给你做一天小弟,还你人情吧?”

一整个晚上,从陆东植班级出来,我都在思考一件事。如果想抓住一个人的话,什么样的情能让对方无法偿还?才让对方心甘情愿地跟在身后不敢离开。我不擅长思考这类东西,因为除了自己小圈子,大家被家族利益绑定不得不在一起玩,其它那些及时行乐好像我从来没有思考过欠情与偿还,也没思考过为了维持一段关系,该怎么去经营,好让对方无法干脆的离开自己。

好像直到现在陆东植都没有任何不能离开我的理由。

 

天气冷到必须穿外套时候运动会就要开始了,我和身为学生会长的徐仁宇都是负责布置场地的人员。

我穿着校服,手插口袋里,踢踢踏踏地走,徐仁宇就背着手在我身边,我们俩往体育场的游泳馆去。

“生日会准备怎么样了?”我问。我大办定在明年,依我妈的做事风格,她之前去庙里找大师看过良辰吉日,宴会当天其实跟我生日日期一点关系也没有。

徐仁宇兴致还不错,看来这个生日会让他如愿了,他道:“爸爸让他第一秘书负责,相信不会出差错。你准备送我什么?”

我乐了出来:“高考题么。”他什么都不缺。

想到上次陆东植在我生日送我那套题,我就忍不住一直笑。徐仁宇当然知道我在笑什么,他只是浅浅地微笑,一如他总挂在脸上的完美表情,他低声说:“其实我最期待的就是你和东植的礼物。”

如我,明白,他只是期待陆东植,而我被捎带而已。我们两人对视,眼中都有一些锋芒,彼此扯了扯嘴角,不再言说后一起往游泳馆走。

 

秋天虽然气候舒服,但也仅仅是气候舒服了。陆东植怕冷,穿着校服把衬衫和外套扣子都扣到最上边,空气冷而干燥,我即使靠很近也闻不到在夏天时很容易就在他身上嗅到的热乎乎的奶味儿了。

他们班陆陆续续有人分化,分化意味着要重新分班。陆东植顶着蘑菇头,坐在第三排位置,到现在还没动过。

我也不止一次问他了,他对我靠近已经免疫,我拿鼻梁扫扫他后颈的头发:“你不是石男吧?”

他怒目而视:“瞧不起谁呢?”

“可是你到现在也没有分化的迹象啊!”我哀叹。他也叹气:“有什么值得期待的,肯定是个beta。”

“毕业后好好去念大学,大学毕业出来到你们那样的财阀集团上班,退休,登山,钓鱼。 ”他继续叹气:“搞不好我老了还能继承我爸的登山俱乐部。”

我脑子里警钟疯狂撞:‘如果他是beta,他就不能做我妈的儿媳妇了。’

这个势力的社会,宁肯接受alpha和alpha的强强联合,alpha和omega的强弱互补,也绝不接受如beta般平庸。一瞬间恐慌攥住我。






评论(10)
热度(22)

© 繁星如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