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红白:fanxingruhai

【精变/珉植】你怎么看(2)

周英珉x陆东植

ABO,校园,小周第一人称

OOC预警

 

 

 

 

 

 

 

3

有前车之鉴后每次见到陆东植我都和耗子见了猫似的,本能头皮发麻,直想跑。

但他好像忘了那晚的事,还是那么傻兮兮,甜的冒泡儿似的笑着。小卷毛又软又绒,还有点婴儿肥的脸颊笑起来嘴角翘翘。

徐仁宇八成被他下了降头,只要没课就疯了似的往他那儿跑。悲惨的是我们的小团体被徐仁宇拆散了,因为除了他没人想和陆东植玩。

我也不想和陆东植玩,我告诉自己我是被迫的。

其实我只是想多看看他到底还能发什么疯。

 

陆东植还没分化,他身上的奶味儿后来向我解释是因为跟他弟一起用他弟的幼儿洗发沐浴二合一。小孩子用品除了牛奶就是水果味道。一开始我信了,毕竟他穷是事实,家里有得用就省了买两份,但后来我送过他很多东西,包括护肤品、香水,到最后我们一起住他用我的洗发水,他还是一身奶味儿。

这人简直牛奶成精了吧?还炖了砂糖。他和徐仁宇说话时候我就忍不住在旁边一边假装看风景一边嗅。我开始自我反思:是别的美人身上的香水味不好闻了?是其它omega细腰翘臀不好看吗?是每周到盘山公路飙车不爽了吗?

可能因为我从小任性,所以我很容易对一件事情来得也快去得也快的痴迷。我把这种冲动当做信息素作祟,毕竟这东西天性使然,我没法控制。

趁着感兴趣有的吸就吸吸。

 

但我知道陆东植绝没有和徐仁宇谈恋爱。不为什么,就是一种感觉。我还预感他们以后也不会恋爱。

前女友说我是个情种,处处留情的原因是我没法在没有爱的环境下生存,我承认,我确实在这方面嗅觉敏锐。这也体现在我信息素上。我招人喜欢的一个原因就是我没有普通alpha那么强势,因为我觉得许多事得你情我愿,靠着自己信息素或者天生体力优势显得很没意思,因此身为alpha,每天身上却带着玫瑰味,倒也没惹人奇怪。

陆东植学习在一众尖子中处于中上水平,徐仁宇属于变态,一边拿赞助费一边考年级第一。我么,就对得起家里花的赞助费了,让我爸感慨每一笔钱都花的物有所值。

总玩的里外就那么几个人,说恶心点也算竹马竹马?对于徐家,爸爸有自己的判断,他说徐仁宇很优秀,但徐宗贤精明一世,怕是要在继承人问题上犯蠢,但爸爸仍然看好徐仁宇,他说如果没人给的话,就要学会自己去争,那小子黑眼睛里全是野心。爸爸还说,必要时你可以帮他,如果徐仁宇真的以后继承徐家,两边少不了往来,如果徐仁宇没成功,把徐家搅得不得安宁对我们也有好处。

好学生徐仁宇同样肩负带我好好学习的重任。可如果问我三人行怎么抢别人女朋友我是把好手,问我三角函数未免太强人所难。

陆东植勉强能听懂徐仁宇给他讲什么,我勉强能听懂陆东植在给我讲什么。

夏日午后,桌子上摆着我买的一堆零食、奶茶什么的,徐仁宇对甜食一直表现的很抗拒,不知道是怕长痘还是怕变胖变丑,他形象负担还挺重。但我没有心理负担,有钱就不会胖不会老也不会丑。陆东植本来也是爱吃甜爱喝奶茶的人,所以徐仁宇讲题时候我俩就挨在一起“咔嚓咔嚓咔嚓咔嚓”的。

小omega吃东西时候很可爱,低头看题,往嘴里扔吃的,比较小口,但脸颊鼓鼓的像只储存食物的小仓鼠。我看着椰子片、薯片、梅子糖、蜜渍橄榄、芒果干等等一点一点消失在他粉嫩的嘴唇间,总觉得他的肚皮是个无底洞。不知道摸起来什么感受。

想着,也做了。伸手触到没有腹肌软软的小肚子那一刹那一股难以言说的快乐从指尖绽放到天灵盖,我是个视觉和触觉动物,享受这种低俗的快乐。所以直觉往往盖过大脑,伸完手才听到陆东植受惊似的声音,薯片都被他晃洒了:“你干嘛?!”

徐仁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飞起来的薯片落到他手臂上一部分,他不咸不淡地睨了我俩一眼,我的一切在书桌下,仗着身边有人虎起眼睛:“不小心碰了你一下能干嘛?你以为我愿意碰你吗!”

我站起来,心虚的可怕,震得胸膛发出回响,又死鸭子嘴硬又怕陆东植真的因为我两句话不理我:“换座,要么不听了!”

不知道为什么徐仁宇总喜欢叫他“小鹿”,可能因为他姓陆,可陆东植哪里像鹿?他眼睛长长,又闪又亮,分明是狐狸的眼睛。

现在这双狐狸眼气鼓鼓的瞪着我。空气实在太燥热了,我一直舔嘴唇。他也舔嘴唇,他吃薯片吃的嘴巴干燥。

徐仁宇无奈地揉揉太阳穴,打圆场:“你们俩是都听不下去了吗?歇十分钟,以后讲题不许吃零食了。”

说完去直饮水机那里用老干部保温杯接热水。徐仁宇走后陆东植还在瞪我,没移开眼睛。我冷汗刷的在后背出一层,想起那天晚上他把花差点插进我嗓子眼儿:“干、干嘛?”

光天化日下还敢打我不成?

陆东植鼻腔挤了声“哼”,没再理我。我看着他侧脸鬼使神差从袋子里抽出奶茶,插上吸管,默不作声推到他手边。陆东植看了眼,没动作。

这时徐仁宇回来了,他从贩卖机那里拎了一瓶水一瓶可乐。我注意到了,陆东植接他给的水用双手的姿势。

暑假时候我刚结束一段恋爱,对方是学姐,比我高一年级,和陆东植情况差不多,学习要更好,从没跌过年级前五名。

我也很喜欢她,长得漂亮,身材好,性子清清冷冷的,动不动就脸红。就是一起玩的时候她老是说学习,说文学。我脑子本来在学习方面就不开窍,老是跟不上她在说什么,再喜欢实在没共同语言也白搭,后来我提了分手,理由是不想影响她学习。

仔细想想我们俩在一起,没有重叠的生活圈和爱好,除了学习她也想不出别的。早分手早体面。

没有人用那么恭敬的态度谈恋爱。恭敬意味着距离。恋爱需要双方都朝对方伸手。徐仁宇靠近陆东植,仍然维持着笔挺的身姿和不自觉的傲慢,他并没伸出这双手。他们绝无可能在一起。

补完课,到回家时间,徐家的车已经停在学校外了。徐家规矩多,和他们家组成成分复杂也有关系,徐仁宇有姐姐,后妈,弟弟,这些人我都见过,陆东植要是去他们家做客非得被扒层皮不可。

而且没有用的人向来得不到徐宗贤青睐。徐仁宇处处都和他弟弟争,任何事都不愿忤逆他老子,陆东植的身份……也不可能去他家做客。

校门外告别后我想了想,最终好奇心战胜胆怯,我问他:“要本帅哥送你回家吗?”

他摘下银边眼镜放入眼镜盒,瞅我冷笑一声:“你真是又蠢又自大啊。”

“吗”和“啊”都是语气助词。想必他对我也很感慨。我脑袋不是一般的铁,我问他:“你……有双重人格?”

他用“你有病吗”的表情看着我。

那怎么做到在徐仁宇面前那么听话懂事,到我这里就成冷笑话暴力泰迪熊?

绅士风度得有,再粗糙的omega毕竟也是omega。我骑机车上学,当然没到法定拿牌年龄,但罩上头盔一直没人看见白底黑字的车牌还敢伸手拦。

今天说幸运也幸运,说不幸也不幸……我最近对追求姑娘没兴趣,就没带备用头盔。我把自己的头盔扔给他:“戴上。”

“你戴什么?”

“不戴。”

好学生陆东植要从车上跨下去:“我还是自己回家吧,不想被警察抓。”

我有点儿着急:“你看不起我吗?道儿上谁敢拦我家车牌?”

陆东植有点悻悻,我看的出他对我的新摩托很感兴趣,眼睛一直往车身瞟,这事儿有戏,我弹了下他头盔:“坐好,哥带你飞。”

小omega在身后一板一眼扶着我肩膀。风景在随着向前行驶而飞速后退。我感觉他手放着的地方让我不自在,默默扭动肩膀,前面有辆车。我琢磨下,拧油门加速,好车都让人越开越想开快,果然换来了陆东植闷在头盔里的小声尖叫,他掐住我肩膀,想让我停又不敢动,还挺可爱的。

离前面的车还有一两米的时候我猛拧了车闸,惯性原因陆东植猛地撞到我后背,紧紧地用尽全力搂着我,那个姿势有点像考拉抱着树,腿都快缠上我腰了。

我呲出牙微笑,刚想回头嘲笑他胆小。

交警就来了。

 

飞车最终飞进橘子,后面的事情就有些尴尬了。警察抓住我们之后第一时间顺着陆东植校服给学校打电话让学校领人,学校又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可能是丢人次数太多,我爸已经见怪不怪,他对我一直放任自由状态,因为他说真正的哲学来自于本人向内自我探索,其他人干扰无益。

就这样,他对警察说:“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不会接他的。饭钱也不会出的。”

“孤儿院?随你们送去吧。”

那个警察虽然是个刺头,最开始嚷嚷非监护人签字怎么也不肯放人,见了这阵仗也愣住了。这时候看起来一脸精明的陆东植老爸出面说了很多好话打圆场,由他签字才把我一起带走。完事儿陆东植他爸开着他们家那辆使用年数快要赶上陆东植年纪的面包车送我回家,陆东植妈妈坐在副驾驶,陆东植和我坐在后边。

“臭小子,想在学校里出名就用这种方法吗?别人除了觉得你是个傻子还会认为你是别的吗?”

陆东植爸爸骂。我听得老觉得‘傻子’那两个字说不出的刺耳。他的车减震不好,我家在半山腰,再好的盘山公路也难免有坑,所以走山路车不好的话就颠颠簸簸。我和陆东植就在一上一下的状态晃来晃去。陆东植没吭声,但我看到他的小卷毛晃晃悠悠,突然觉得有点可爱,我手心痒痒的,很想伸手去摸一下。颠簸中我俩的腿撞到了一起,小狐狸抬头瞅了我一眼,看起来有点委屈,还有点埋怨。没几秒钟,我俩盯着对方忍不住一起偷偷笑了出来。

多少年过去,原来那是我见我老丈人和丈母娘的第一面。

没哪个帅哥不戴头盔骑摩托,发型还能保持早晨出门状态。早知道穿帅点了唉。

 

 

 

 

 

 

评论(4)
热度(19)

© 繁星如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