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红白:fanxingruhai

【精变/宇植】住在十八层的男人(14)







他们短暂地休息了会儿,徐仁宇的大手箍着他的手腕。每当他想转动身体,都能让男人警觉地睁开眼睛。

精神崩溃和身体上的疲惫让他动弹不得。他太累了,躺在床上像飘在雾里,找不到身体存在的实际感。期间徐仁宇起身过一次,他无暇睁开双眼看男人到底去做什么,只感觉对方再次回来时有什么结实的布料绕过两人的手腕,他们俩被紧紧缠在了一起。

做完这些后徐仁宇才伸手环着他,他体型小些,完美地嵌在男人宽阔的怀抱里。他们二人沉沉睡去。

 

他梦见自己和徐仁宇在监狱中隔着一扇玻璃相见。徐仁宇穿着蓝色囚犯服,更瘦,可也更加精神了。

防爆玻璃中央挖开一个小小孔洞,麦克风放置其中。滤风机的气流声显得格外的大。他们二人有好长一段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徐仁宇陌生而嘲讽的审视目光让他坐立难安。猎手总是善于蛰伏的,只有被捕食者光是嗅到对方的气味就如惊弓之鸟。

男人短促地笑了声,以一种很放松的姿势坐着,双腿微微岔开,手叠放在小腹,掌握着他们之间关系生杀大权那样。

“我原以为你不会来见我。”徐仁宇说。

他的手指在男人看不见的地方绞紧。

徐仁宇目光下沉,好似能透过遮挡着的墙壁看穿他的全部:“见我的原因愿意告诉我吗?”

心脏猛地被刺中,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好歹我们相识一场……”

“所以你想来看我。”

徐仁宇微笑:“为什么不承认你想我了呢?”

他在男人目光中颤抖起来。徐仁宇见到后笑容越来越大,身体向玻璃处前倾,黑而有神的双目紧紧地攥住他:“你不是已经脱胎换骨变得勇敢了吗?为什么不敢对我说出你真实的想法。”

他直觉想走,脚尖冲门,不安地挪蹭。徐仁宇不放过他任何细微动作,嗓音轻柔,安抚他的慌张。

眼神似乎有情,当他是全天下最最珍惜的爱侣,徐仁宇对他说:“没关系,东植做什么都没关系,因为我就是这么喜欢东植,即使东植把我抓进监狱,我都不记恨东植。”

 

屋内没开空调,两个大男人搂在一起皮肤贴着皮肤,徐仁宇体温比他略高,挨着的地方热的像火炉一样。

他困倦,推搡,隐形的汗意折磨着他,可动作时却被手腕上拴着的领带拽回现实。徐仁宇被他弄醒了,同样睡眼惺忪,他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真正的徐仁宇在搂着他,哑着嗓子,不自觉发出小动物似的哼哼:“热……”

“热。”徐仁宇闭着眼睛重复。点点头。


 

wb:我嗑了_你随意   第13张  


24

吃饭时徐仁宇舔着勺子,回忆道:“我杀了八个人。原本打算你是第九个,但你利用我对你的信任和警察一起给我设陷阱,我上当了。”

他塌着肩膀坐在椅子上,坐直的力气都没有,疲惫而食不知味地咀嚼饭菜:“你要杀了我在先。”

在自己世界已经坐四年牢的徐仁宇纠正他:“我知道东植是一个假货后没有立刻对东植动杀心,我那么希望你和我成为同类,陪伴在我身边,是东植后来做的事情太让人失望了。”

他木然地瞧了亢奋的男人一眼,徐仁宇正笑盈盈地握着勺子看他,如猎手盯着既得猎物。

上一次徐仁宇和自己言笑晏晏地坐在餐桌吃饭好像很久远以前,他沉默,低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

继续活着,亦或是继续和这个他原本打算余生厮守的男人相处。他都搞不清接下来要走地路。

“我不是那个陆东植。”他徒劳地说。

徐仁宇道:“我当然知道。”

“可我已经失去他了,他是一个懦夫,连看望我的勇气都没有。即使你是一个假货,一个赝品,有的陪伴总比一个人呆着强。我已经一个人够久了。”

他鼻腔一酸,眼泪又要出来。男人叹口气,放下餐具,从纸抽里抽出两张纸巾走到他身边,蹲着和他直视,帮他把眼泪一点一点擦干净。

“只要东植一哭我就什么办法都没有。哪怕你愿意在看望我的时候哭一场呢?我也不会怀疑你对我是真心的。”徐仁宇柔声说。

他们都在透过对方寻找自己缺失想要的东西。

他自小就运气不好,遇见徐仁宇已经花光他的幸运。那时他决心抛下一切以为终于苦尽甘来,谁知竟被命运拖进如今离奇混乱的境地。他失去了徐仁宇,又得到了徐仁宇。只是这个徐仁宇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还是说那些幸运全是一场梦,当他足够痛,死去再醒来时,才能得到世界的真实。

越擦,眼泪坠的越凶,徐仁宇蹲在他旁边用舌尖尝他脸蛋上咸涩的泪珠。

男人湿漉漉的舌尖舔舐过他的睫毛,他睁开干涩的眼睛,问道:“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怎么办?”

徐仁宇被他的问题问的愣住,几秒后轻声地笑了下,重复道:“都是假的。”

男人缓慢眨眼,一字一句道:“我是私生子的事是假的,我在自己家承受排挤也是假的。”

“我从基层一点一滴做到集团理事是假的,我因为杀人被你送进监狱也是假的。”

而后反问:“什么是真的呢?”,徐仁宇问他:“和你相处的现在是真的吗?你的想法挺有意思,我脚踏实地的活着,从未有一刻怀疑过自己,直至如今没有任何后悔的事情。但我倒发自内心希望这一刻是真的,因为我啊,就是这么喜欢东植你。”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星如海 | Powered by LOFTER